2012日本冬之旅組合圖10  

旅行途中,

不知道大家都如何為旅行留下紀念?

這次期待已久的京都行,

我早就想好了想買的紀念品,

雖然都不是很難入手的紀念品,

但是也不是很順利的買到,

還用我的破英文去交涉了兩次,嘻嘻!

 

旅行的進行總是不像安排行程一樣完美進行,

當然這才是旅行難忘的體驗,

第三天上午在四条河原町的辛巴克買了京都隨行杯,

價格1400日圓,

會贈送一張免費咖啡劵,

但是在日本國內才能使用,

所以我直接請店員將咖啡裝入隨行杯中,

一路用著隨行杯喝著咖啡前往清水寺,

記得我很小心我的京都杯的,

但是晚上回到旅館清洗杯子的時候,

它竟然進水了

仔細檢查,

發現旋轉開口的地方裂了 裂了 裂了...

我的京都隨行杯在入手的第一天就壞了!?

晴天霹靂,

雖然回國後只會放著紀念並不會拿來使用,

但是還是覺得好傷心啊!

 

隔天要前往金閣寺又來到了四条河原町的辛巴克,

試著用我的破英文去和店員說明昨天買的杯子裂了,

本來不抱著可以換的希望,

但是店員立刻換了一個新的給我,

哇!失而復得好感動呦!

店員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

還道歉了,

真是讓我好意外!

2012.12.27  

除了京都隨行杯外,

還有一件想要的京都紀念品,

我想用京都限定的造型明信片寄信給自己留念。

日本的郵便局很會行銷,

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明信片,

特別的設計讓人不自覺的掏出錢來。

在郵便局的網站上可以查詢到各城市專屬的明信片,

也只有到這個城市的郵便局才能買到專屬的明信片。

~~日本各城市限定明信片查詢~~

京都的特色明信片共有4種

img_area_27

                        舞妓さん  2009年9月発売

img_area_27_v2

                     蛇の目傘   2010年7月発売

img_area_27_v3

                        京都タワー   2011年4月発売

img_area_27_v4  

                          天橋立   2012年2月発売

我打算入手舞妓的明信片,

寫好旅遊心得再從日本寄回給自己,

第3天到京都車站時,

光顧著吃美食抽不出時間到車站旁的中央郵便局購買,

第4天又到了四条河原町,

趕緊把握在京都的最後一天,

上網搜尋一下四条河原町附近的郵便局地點,

發現郵便局在一個非常奇妙的地方,

竟然在高島屋百貨的樓上7樓,

如果沒有上網查詢誰會在路上找得到啊?

總之,立馬前往高島屋內的郵便局,

到了郵便局看了一下布告欄上貼著明信片範本,

本想用手指一指就完成購買明信片的任務了,

結果發現上面有3種明信片,

唯一沒有的就是我要買的舞妓明信片,

哇咧!=.=

不想退而求其次買其它3種,

只好用我的破英文去溝通,

說明我要買上面沒有的那一種,

呼~~~

郵便局工作人員真是冰雪聰明,

很快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很快的從抽屜拿出舞妓的明信片,

另外,還送給我一張舞妓的小卡,Happy~

造型明信片一張180日圓,

順便購買郵票〈切手〉,

一般明信片寄回台灣需要70日圓的郵資,

特殊形狀的明信片寄回台灣需要220日圓的郵資,貴多了~

寄明信片回台灣很簡單,

貼上足夠的郵資,

地址一樣填寫台灣的中文地址,只要在地址後寫上Taiwan字樣,

明信片就會順利送達台灣。

YA!兩樣京都紀念品總算都順利入手了。

下次到日本旅行還想再繼續收集其他城市的專屬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