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851.JPG 

前陣子買了3本書,

現在有小孩要養不像以前那麼常買書,

也要避免上博客來網站,

因為每次上去逛都忍不住想買書。

逛博客來網站對我好燒啊!

現在買書都以教育小孩的書居多,

就像這樣大約占了三分之二的比例,

因為我深怕自己敎不好小孩,

怕自己不是好媽媽。

 

除了與小孩有關的書,

還買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這類的書也很容易燒到我,

看到書名就好想看內容,

好不容易斷斷續續的看完了書,

當媽媽真的沒有太多完整的時間,

書的內容大致上就是敎我們怎麼整理,

整理的前置步驟就是減量,

也就是先學會丟東西,

要丟哪些東西呢?

判斷的準則就是這本書的精神所在,

只留下那些會讓你覺得『心動』的物品,

從沒有人提出這樣的建議,

我能體會這種感覺,

明明有很多衣服,

但是已經不喜歡的衣服放5年、10年應該都不會想去穿,

看完這本書會讓你排除丟東西是浪費的罪惡感,

讓自己的家變成倉庫不如只留下心動的物品。

 

學會丟東西後,

接下來就是讓留下來的,

會讓你心動的物品都有定位,

有了固定的位置,

就會很順手理所當然的放回原位,

依據我的個人經驗,

千萬不要讓東西物歸原位困難重重,

例如要放回一個包包還要搬出收納箱,打開收納箱放入在搬回去等等,

如果放回去的位置太不方便那可能就會懶惰而先隨手放,

久而久之隨手放的東西越來越多,

整理完沒多少又亂七八糟了。

而且要記得每個物品都有他的位置,

一旦有物品沒有定位,

就會開始亂放。

 

學會丟東西、學會整理歸位,

最重要的就是要『讓我們的生活只被喜愛的事物圍繞』。

書裡有好多內容都讓我好有同感。

例如:

我就是對文件無法丟棄,

可能會留下信用卡對帳單、薪資單等其他文件,

但是把她們都丟掉其實生活也不會受影響。

例如:

常看到雜誌介紹收納方法和收納道具,

如何有效收納等等,

看了書以後覺得很辛苦的填滿空間的收納其實沒用,

的確沒用,應該很快就亂了。

總之,這是本讓人有正面能量的好書,

讓人很想體驗一次大整理的感覺及效果。

學會整理也學會認清自己的喜好,

會更珍惜擁有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